救护员培训课程 -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
培训课程
救护员培训课程

      救护员培训是红十字会的传统业务工作。通过对公众提供现场救护技能的培训,增强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普及自救互救和识险避险的知识。在灾难事故现场,能抓住“救命”的黄金时间,在专业医护人员没有到达前,对伤员实施及时、科学、有效的初步救护,给自己和他人创造更多生存的机会,更有效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2008-2010年,上海市红十字会受上海市政府委托,开展“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市政府实事项目,3年完成118259名救护员培训。

      救护培训的主要内容:救护新概念、创伤救护四大技术(创伤止血、伤口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心肺复苏技术(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气道异物梗塞急救技能,逃生避险技能,常见急症现场救护方法。

      培训方式以理论讲授和现场操作相结合,培训时间为16课时。每位培训学员均配有培训教材和器材。培训结束后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现场考核,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证书。

      学员通过现场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基础培训,能够了解救护的理念和内容、熟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原则以及常见急症的救护措施,掌握创伤救护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提高突发事件、意外灾害和危急情况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和救护能力。


发布日期:2013-5-20 13: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