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
关于我们
中心简介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上海市红十字会直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设有办公室和培训部2个职能部门,红达实业公司1个全资控股企业。其主要职责是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开展红十字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和老年介护培训,普及群众性防病救灾知识,与国内外的红十字组织进行相关交流。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作为上海红十字系统专门从事群众性现场初级救护培训和老年介护培训、以人道服务为宗旨的公益培训机构,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一方面针对社会不同的培训需求,积极拓展培训业务,扩大培训的覆盖范围,参与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网络的建设,营造自救互救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围绕红十字事业发展需要,努力推进红十字救护培训社会化的机制建设,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活动,配合上海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红十字救护队培训演练、建立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制定本市红十字救护培训标准、指导区(县)和行业红十字会规范开展救护培训,使救护培训工作有效、持续、高质地开展,将人道救助的理念推广发扬。

      近年来,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在围绕服务世博,实施2008—2010年上海市政府“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实事项目中,克服人员少、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组织、协调区(县)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出色完成了培训1260名救护师资、11.84万名急救员以及对104.66万名市民进行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的任务,经过培训的红十字救护员以及广大市民在生产现场、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第一现场,通过自救互救,为挽救生命、减少伤残发挥了重要作用。早在2004年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运用红十字国际组织的优势,通过与日本旭山庄合作,开展老年介护培训,建立了一支具备一定教学能力的师资队伍,2011年配合上海市红十字会实施市政府“为5000名社区重度失智困难老人配送护理用品”的实事项目,组织师资为4226户困难失智老人家庭提供老年介护培训。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己任,为在市民中传播自救互救理念、提升公众救护技能,构建上海城市的和谐与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和不懈的努力!


发布日期:2013-5-20 13: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