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期救护师资教研活动 - 上海市红十字培训交流中心
资讯要闻
市红十字事务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期救护师资教研活动

      为了规范救护操作程序,提升救护师资的操作技能, 2019年1月27日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在北京西路1465号一楼培训教室成功举办了以三角巾、绷带包扎及教学法为主题的救护师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为期1天,培训交流部曹艳华部长和向圣兰自始至终一起参与教学和管理。

      本次活动共41人参加,其中注册救护师资35人、助理师资3人、非救护师资3人,分别来自各区红十会、市级救护培训基地、冠名医疗机构等。本次教研活动由事务中心主任姚月琴给救护师资捋顺现场救护程序,市级师资褚琦主讲各项操作的教学法。

      活动中褚琦老师用边讲边练的方法给大家示范教学了绷带包扎的5种方法,包括绷带环形包扎、绷带螺旋包扎、绷带螺旋反折包扎、绷带回返包扎、绷带“8”字包扎等;三角巾的止血和包扎技巧,包括头顶帽式包扎、手部包扎、膝关节包扎等,教会了大家每项操作的要领,重点和难点,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

      师资们在回教的过程中,积极主动、踊跃参与,形成了一个互动学习的良好氛围。这次教研活动让大家对三角巾和绷带包扎的教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实际操作和如何讲解给了很大的启迪。

      为了让更多的师资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同时给助理师资提供学习的平台,事务中心在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定期开展全市救护师资的教研活动,活动主题共6个,每半年滚动一次。届时欢迎广大救护师资通过各级红十字组织报名参与。

 

(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 向圣兰 左冰心)


发布日期:2019-2-3 13:39:00